病友网地方站 » 西安 » 西安交大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转到动态网页)
本页主题: 西安交大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加为IE收藏 | 收藏主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如意
级别: 新手上路


精华: 0
发帖: 205
威望: 215 点
健康币: 0 个
贡献值: 0 点
好评度: 205 点
注册时间:2008-10-31
最后登录:2008-11-11

 西安交大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

 西安交大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陕西专家6年多研究表明
孕期补铁能降低新生儿死亡率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一个国家新生儿死亡率和一个国家发展的GDP水平一样,是国际衡量一个国家发展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一直是世界各个国家研究的重要课题。11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经过西安交大医学院颜虹院长(教授)为首的科研人员历时6年的研究、测试表明:孕妇孕期进行适当科学的铁补充,对降低我国新生儿死亡率具有关键作用。
从2002年开始,地处陕西的西安交大医学专家选定我省长武、彬县两个贫困县5800多名孕妇(孕周小于28周)进行人为营养干预研究,经实际测试对比表明:孕期在医学专家的指导下,科学服用铁和叶酸对比组,与单纯服用叶酸对比组比较,可减少47%的新生儿死亡,新生儿低出生体重率下降18%。在贫困孕妇中可以降低44%早产,明显延长出生孕周。
颜虹教授介绍说,这项研究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资助的孕期多微营养素干预研究之一,试验室测试表明,孕期进行铁和叶酸及多微营养素的干预,可以提高孕妇在孕期血红蛋白水平,有效改善孕妇给胎儿的输氧状况,降低孕妇贫血发生率,改善母亲和胎儿营养需求,有效降低新生儿死亡率。
顶端 Posted: 2008-11-08 09:17 | From:北京市 [楼 主]
病友网地方站 » 西安
快速发帖 顶端
内容
HTML 代码不可用

使用签名
Wind Code自动转换

字数检查
恢复数据
 认证码:
按 Ctrl+Enter 直接提交
表情 [更多]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河北 山西 陕西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内蒙古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香港 澳门 台湾


国家药监:B-0104-0007-000008 北京药监:B0104-0007 京ICP证040570号 京ICP备05060183号
病友网